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胶州市:对“一次办好”改革事项开展察访
发现46条具体问题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0-23

  “一名为新生儿办理落户的群众,先后在镇政府、派出所等跑了4个地方,仍未办理完毕……相关部门单位落实‘一窗受理’等‘一次办好’改革事项不到位,群众满意度不高。”9月5日,胶州市纪委监委在向市委市政府呈报的《关于对市、镇两级便民服务大厅(中心)监督检查情况的报告》上明确指出上述问题。

  为推动《胶州市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施方案》部署改革事项落实落地,严肃查处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到位、打折扣行为,以及在便民服务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市纪委监委聚焦主业主责,自7月初至8月底,组织开展3轮次察访,着力破解群众办事难问题。“开展‘一次办好’改革工作的监督检查,就是要督促有关责任单位改进作风,提升服务,确保上级和全市重大决策部署政令畅通,持续增强群众在改革中的获得感。”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察访中,市纪委监委会同市行政服务中心、新闻媒体等,重点对市海洋与渔业局服务大厅、市人社局服务大厅等市级便民服务大厅和12个镇(街)便民服务中心落实“一次办好”改革工作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明确“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问题,落实服务代办帮办、“一窗受理”、让办事群众“只跑一次”改革不到位问题等6项重点,综合采取模拟办事、电话回访、随机访问、与群众共同办事等形式强化监督检查,发现落实“一窗受理”改革不到位等3大类46条具体问题,从全力推进“一次办好”执行到位等4个方面提出整改建议,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聚焦存在问题,精准整改到位。

  “下一步,我们要在强化监督检查上持续发力,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公开曝光,确保上级‘一次办好’改革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赵方毅说。(青岛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黄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