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烟台市福山区:发生违纪问题单位电视公开履责承诺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7-13

  “作为农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我将认真履职尽责,通过惠农政策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农村集体‘三资’联审联查等措施强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予以监督。”5月25日,烟台市福山区农业局召开的全体党员大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吕道飞向全体党员公开作出承诺。

  去年,福山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基层党(工)委(组)书记落实主体责任公开亮诺活动,在区电视台开设“全面从严治党书记谈”专栏,组织12名镇街、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面对镜头谈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提出落实计划和创新举措,公开作出履行主体责任的承诺。

  今年,该活动从范围、内容、成果验收三方面作了改进和拓展。拓宽承诺范围,将镇街、区直部门“一把手”全部纳入亮诺范围,从2017年以来发生过违纪问题的单位中选择8名党委、党组和党支部书记,通过电视向社会公开履责承诺;组织其他80余名党组织负责人,在本单位党员大会上向全体党员作出承诺,接受监督。增加新内容,在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谈理解认识、讲计划措施、预期效果的基础上,对在本单位党员大会上作出承诺的党组织书记增加解答的内容,根据监督执纪问责情况及党员群众的疑问和意见建议,梳理形成问题清单,由 其在承诺过程中公开解答,不仅让责任、措施公开,更让问题公开,让亮诺更有针对性。强化硬措施,围绕承诺事项兑现,采取日常督、台账记、半年查、巡察再聚焦等方式,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并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责述廉的首条汇报内容,避免承诺对象只喊口号不见行动。

  截至6月中旬,8名党组织书记全部在电视台公开亮诺,60多名党组织书记在本单位党员大会上作出履责承诺,其他20余人将于近期完成承诺。(烟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