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诸城市:推行“面对面、心贴心剖析”式的
“零距离”谈话提醒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6-24

  “个别党员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认识不深理解不透,只画图不施工,问题写在纸上、措施挂在嘴边。”没有客套话,直击问题“靶心”,这是5月15日诸城市纪委监委对某市直部门班子成员进行集体提醒谈话时的场景。

  今年以来,为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诸城市纪委监委注重以问题为导向,密切关注不正之风新动向、新表现,通过提醒谈话、察访等措施,做到教育惩处并举,努力推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市纪委监委针对党员领导干部在思想、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采取“面对面交流、心贴心剖析”式的“零距离”谈话提醒,准确把握干部在现实工作和生活中出现的问题,消除思想症结,明确努力方向,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截至5月底,已开展提醒谈话50余人次。

  同时,加大对违纪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一方面,在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成立检查组,到各部门单位对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问题开展察访;另一方面,针对群众关注热点问题,开展办公用房使用、违规发放津补贴等专项检查。今年以来先后开展各类检查7次,整改发现问题10条,对发现的问题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不懈纠正“四风”。(潍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