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费县:紧盯春节期间 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2-09

  费县紧盯春节重要时间节点,提前部署、重拳出击,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风清气正。

  下发提醒通知,划“红线”明“底线”。下发《关于重申纪律要求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明确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娱乐等七个严禁事项,划定“红线”,公开举报电话,及时受理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的投诉举报。县委、县政府重申“十个严禁”,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全体党员干部坚持从小处规范,从细节严起,驰而不息纠“四风”、改陋习。

  开展警示教育,强纪律敲警钟。利用上级纪委下发的《镜鉴》《临沂市纪律作风明察暗访专题片》等警示教育片和《忏悔录选编》,组织全县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学习。同时,各单位根据实际,与学习县纪委通报精神相结合,深入剖析发生在本地区、本单位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

  开展整顿行动,转作风提质效。在全县开展干部工作作风整顿行动。聚焦巡视巡察、脱贫攻坚、环保督察、纪律规矩、换届纪律、政府效能等6个方面、21项突出问题,全面对标自查,明确时间节点,制定有效措施,深化整改落实。将干部工作作风整顿与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结合起来,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开展明察暗访,严监督重惩处。围绕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紧盯春节这一重要节点,以常态化明察暗访与地区交叉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从严查纠“四风”问题。围绕节前工作纪律开展明察暗访,严肃查处工作人员空岗、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站等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并在全县通报。

  通报典型案例,强震慑营氛围。节前连续下发3期通报,点名道姓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14起违反工作纪律问题,形成有力震慑。在县电视台公开通报关于作风问题典型案例20起,在“清风费县”“费县发布”等微信公众号公开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9起,营造知耻、知止氛围,强化社会监督、舆论监督,不断释放执纪必严的信号。(临沂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