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阳信县:聚焦群众身边微腐败 用好监督执纪“放大镜”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2-08

  去年以来,阳信县纪委坚持挺纪在前,对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和微腐败问题寸步不让、动辄则咎,切实维护群众利益。2017年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94起,处理103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2人。

  强化宣传教育,前移监督关口。在智慧阳信手机台开设《梨乡廉韵》板块和《学家风 树清风》等专题,打造纪律教育掌上平台。以“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对干部作风建设工作实行常态化监督,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实现从集中治理向常态治理转变。

  强化摸排力度,瞄准重点领域。成立专门工作组,强化问题线索集中排查,加大直查督办力度。2017年共查处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31起,处理38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2人。

  强化通报曝光,形成持续震慑。通过报纸、电视台、网站等渠道,对1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14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行通报曝光,形成震慑效应,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滨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