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高唐县纪委严打扶贫领域“微腐败”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7-12-20

  “我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不应该利用自己上报危房改造名单的职务便利,在明知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情况下给自己上报。作为村党支部书记,给国家造成了损失,我愿意接受组织处理,积极退赔。”日前,面对高唐县纪委的审查,李某某悔恨地说。 

  李某某自家住着一处院子,家里种着十几亩地,还有拖拉机和收割机,年收入约六七万元,并不符合危房改造的标准。但由于他参与村里危房改造,跑各项手续也方便,便以其妻的名义申请到了危房改造款12200元钱,这在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最终,李某某被高唐县纪委给予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移交司法机关。 

  群众利益无小事。农村危房改造,事关基层群众的切身利益,此类案件违法违纪主体级别不高,涉案数额不大,但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群众感受最深切,社会影响恶劣。针对此类问题,高唐县纪委集中开展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确保好政策真正落实到户。(作者 孙亚飞 大众日报2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