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山东阳信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 一对一约谈负责人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7-12-23

  “经检查,发现你单位存在个别公务接待无公函、差旅费报销不规范等4个问题。”近日,山东省阳信县纪委检查组在某单位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专项检查时,严肃指出了某单位存在的问题。

  今年以来,阳信县纪委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监督执纪的重点,通过检查、约谈、问责等措施,驰而不息正风肃纪。

  县纪委联合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等相关部门组成10个检查组,围绕公务接待、公车使用、公款购物等7个方面内容,对全县94个县直部门和10个乡镇开展全覆盖式专项监督检查。同时畅通“四风”问题举报渠道,通过“‘四风’问题人人拍”监督平台,让广大群众成为“四风”问题监督员。

  “检查不是大而化之、一查而过,而是列明问题清单,逐一向被检查单位书面反馈意见,并要求对照具体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报送整改情况。”阳信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建广介绍,为使检查效果不落空,事后县纪委还专门组织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针对“回头看”中发现的问题,分别通过一对一约谈有关负责人、发《限期整改函》等方式,督促相关部门抓好整改,对整改不力、问题突出的单位严肃问责。

  对于专项检查发现的典型问题,县纪委及时查处并通报曝光。县第一高级中学党支部委员、副校长周主军违反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组织相关人员就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支出由其个人承担……

  在坚持从严查处无例外、公开曝光不留情的同时,阳信县纪委还切实加大“一案双查”力度,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倒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通过‘一案双查’,不仅让顶风违纪者受到惩处,也以严格的责任追究和动真碰硬的实际行动,倒逼‘两个责任’落到实处。”阳信县委书记栾兴刚表示。 (刘静 中国纪检监察报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