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平邑县:聚焦扶贫领域 查处问题48起 处理58人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22

  今年以来,平邑县纪委聚焦扶贫领域,认真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深入基层一线,主动查找问题线索。县纪委成立工作组,先后组织开展3次专项检查,对全县253个村进行明查暗访,发现问题53个,现已全部整改。 

  全面梳理摸排,摸清问题底子。制定下发《全县聚焦扶贫领域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扶贫牵头部门对扶贫领域问题进行排查起底,建立台账。形成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信访、案管、检查、审理等业务室联动配合的工作格局,集中对受理但尚未办结的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梳理。 

  坚持铁腕惩处,严查违纪问题。坚持把查处发生在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摸排出来的问题线索,从委局相关业务室抽调精干人员,全力靠上进行查处。截至目前,全县共查处涉及扶贫领域问题48起,处理58人。 

  强化问责曝光,发挥震慑作用。对扶贫领域的违纪违法案件,在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今年以来,共通报扶贫领域典型问题11起13人。(临沂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