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威海:今年以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7起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21

  今年以来,威海市纪委始终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紧抓在手上,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截至目前,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7起、处理128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75人。 

  持续用力防反弹。固化常态方法,建立明查暗访常态化机制,采取巡察抽查、专项督查、集中检查等形式,针对重要节点、重要领域、重点人群开展监督检查。今年以来,成立暗访组496个,暗访各类场所5343处次,共发现问题线索93条。 

  创新方式求突破。在公开举报电话、邮箱等传统方式基础上,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思维,对“四风”问题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对近年来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认真梳理,重点对占比达到40.7%的违规配备使用公车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建立全市公车数据库,将5724辆公车信息进行统一登记,定期抽查。 

  聚焦重点抓巩固。针对一些领域“四风”问题存量大、易复发的现实,进行“点穴式”监督检查,组织开展了财政专项资金、因公出国(境)、公款购买购物卡、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等自查自纠和专项治理活动,共梳理专项资金在分配、监管、使用等环节问题40多个,对12名责任人员进行诫勉谈话,给予19人批评教育。(威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