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博兴县:紧盯婚庆事宜 狠刹人情歪风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20

  “以前不论谁家结婚,搭棚支灶、燃放烟花、搭建拱门是必不可少的,而且大家都攀比谁的拱门多,谁的鞭炮放得多,谁就有面子,铺张浪费可想而知。同事、同学、朋友的宴请都得去,有时候一个月的工资都拿去对付礼钱了。现在可好了,最严‘禁请令’出台后,我们不用在‘人情’和‘荷包’之间作抉择了。”博兴县博昌街道办事处一名党员干部笑着打趣道。 

  继2015年博兴县委下发《关于党员领导干部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的通知》后,2017年清明节前,博兴县纪委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发挥党员表率作用,倡导文明和谐新风”承诺活动,出台党员干部婚丧喜庆报备制度,并于国庆前夕再次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婚丧喜庆事宜的通知》,明确提出“八严禁”要求,引起全县上下的广泛关注,并获得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广泛认可。 

  在此基础上,博兴县纪委抽调精干力量成立4个检查组,紧盯中秋、国庆重要时间节点,以接收信访举报、主动突击检查等形式,开展3轮明查暗访专项检查活动,有效做到狠刹人情歪风,专治婚丧陋习。截至目前,已对20余条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庆事宜问题线索进行排查,并对5名党员干部进行立案查处。(滨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