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泰安:1至11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4起 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6人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15

  今年以来,泰安市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1至11月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4起,处理140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6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108起133人次。 

  高频次检查,坚持力度不减。立足日常经常,紧盯重要节点,开展“一节一查”与“日常抽查”相结合的监督检查,坚持随机抽查与明查暗访相结合、市县联动与交叉互查相结合、传统手段与科技手段相结合,总结推广发票倒查、天网工程抽查、“拉网式”暗访、“网格化”排查、跟踪督查等多种方式,着力发现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今年全市出动检查人员900余人次,检查重点场所2300余处。 

  持续正风肃纪,坚持温度不降。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纳入全市“重效率、勇担当、作表率”主题活动,牵头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督促28个部门开展专项整治,集中整饬纪律作风。目前专项治理发现问题950个,立查立改890个;有关部门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60件。 

  严肃刚性执纪,坚持尺度不松。对检查中发现的轻微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单位党委(党组)书记,督促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落实。1至11月,全市共因作风建设不力问题问责党员领导干部20人、党组织1个。(泰安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