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泰安市岱岳区:聚焦扶贫领域 查处基层“微腐败”41起 党纪政纪处分13人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12

  今年以来,泰安市岱岳区纪委聚焦扶贫领域,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面助力脱贫攻坚。截至目前,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79起,其中涉及扶贫领域问题41起54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3人,通报典型问题3起5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成立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制发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和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将虚报冒领、贪污挪用、克扣截留、优亲厚友、滥用职权等问题作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重点。成立扶贫领域监督检查组,对11个镇街逐个摸排,进村入户,持续发力不停歇,使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常态化。通过查看扶贫领域资金账目、实地查看、随机提问、走访群众等方式,聚焦脱贫攻坚认识不到位、措施不精准、扶贫资金不落实,以及虚报冒领、贪污挪用、克扣截留、优亲厚友、滥用职权等腐败问题和作风不实问题,全面细致了解,收集问题线索,建立台账。对工作不认真、措施不到位、扶贫效果差的镇街及时约谈,对虚报冒领、贪污挪用、优亲厚友等违纪问题突出的,坚持“一案双查”,严肃追责。(泰安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