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沂南县:今年以来查处“四风”问题43起 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8人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11

  今年以来,沂南县纪委始终坚持铁面执纪、一寸不让,坚决纠治“四风”,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开展监督检查。一是不间断检查。从乡镇纪委抽调人员组成检查小组,每周安排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线索。二是交叉式暗访。整合县乡两级纪检力量,组织各暗访组进行交叉式暗访,问题线索由县纪委统一汇总处理。三是畅通举报渠道。畅通来信、来访、电话举报等渠道,引导群众及时反映身边的“四风”问题。 

  强化审查追责。对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问题,由县纪委直查快办、快查快结,严格责任追究。今年以来,查处“四风”问题43起49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8人。 

  加大曝光力度。对“四风”典型问题加大曝光的密度和频次,今年以来通报曝光典型问题18起19人。同时,县纪委与电视台、报社等媒体联动,县纪委网站、“阳都清风”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体协同,建立同步曝光机制,形成纠治“四风”强大声势。(临沂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