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梁山县: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28起 处理60人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08

  今年以来,梁山县纪委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工作推进,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县纪委多次召开专题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结合实际细化任务目标,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扎实推进工作。 

  完善监督方式,建立电话、短信、举报网络、来信来访“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筛选出信访量多、情况复杂的村(居)进行专项审计,成立5个督查组对15个镇街精准扶贫摸底核准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形成全方位的监督机制。今年以来,已接收涉及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21件。 

  精准执纪审查,对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实行专项登记、台账管理,优先核查、优先处理,并及时向信访人反馈,做到扶贫领域案件“零积压”。同时,对扶贫领域的违纪违法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今年以来,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28起,处理60人,其中给予处分43人,曝光典型案例11批28起。 

  严格问责追究。严格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倒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以严肃问责倒逼脱贫攻坚责任落实,对违反低保政策、截留危房改造资金、扶贫工作履职不到位的进行严肃问责。今年已对4名领导干部进行责任追究。(济宁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