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严查基层“微腐败” 推动精准扶贫落地生根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02

  11月6日,在朝阳街道万湖村87岁的刘兰德家中,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监察局副局长于胜刚与刘兰德交流,详细了解其家中的日常生活情况和扶贫情况。“自10月30日开始,集中一段时间深入各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全区扶贫领域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切实发现与掌握当前扶贫领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下大气力精准打击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于胜刚介绍,下步将重点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分析研判,组织力量迅速开展调查核实、纪律审查,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把压力传导下去。 

  今年以来,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监察局坚持问题导向,动真碰硬,以托清工作底数、深入一线核实、受理信访举报、开展明查暗访、协调专项治理为抓手,探索出了一套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始终以零容忍态度整治基层“微腐败”,有效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同时,不断扩大群众参与度,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利用网站扶贫领域问题举报专区,专门受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对问题线索实行统一归口收集登记,建立问题台账,及时梳理、登记,优先查处。在刚刚结束的集中核查专项行动中,对扶贫工作不务实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发现问题不整改的进行了严肃问责,累计梳理排查违纪问题线索6起,初核2起,给予党纪处分2人。(临沂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