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12-12

  12月1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12月2日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做好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要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部署,重点围绕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开展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政治监督,保障明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如期实现。要始终坚守党的初心使命,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准确全面理解严的基调,突出正风反腐重点,更加注重激励担当作为,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精神,跟进优化完善疫情防控监督措施,不断提升监督精准性、有效性。要扎实做好全系统自身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实、精准有力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并统筹好日常工作开展,精心组织安排、科学摆布力量,确保纪检监察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要健全“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强化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室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日常联系、信息共享、办案协作,发挥系统优势,实现优势互补,打造多元一体的监督新格局。要高度重视、科学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构建“大内控”工作格局,形成内部监督合力,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