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夏红民到淄博调研督导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8-04

  8月3日至4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到淄博调研督导,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紧扣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谋划开展工作,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夏红民到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淄博市党风廉政教育馆和有关企业了解情况,并到正在淄博巡视的省委第十一巡视组、淄博市纪委监委机关和博山区源泉镇纪委看望巡视巡察、纪检监察干部。他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当前尤其要聚焦政治安全、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跟进监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提醒教育,完善精准问责、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工作机制,让党员干部集中精力干事创业,为山东巩固经济运行良好态势、扛牢经济大省责任提供坚强保障。省委巡视组要严格落实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把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视的定位、特点和要求,放大巡视巡察联动系统作用、巡审联动突破作用、巡纪联动协同作用、组组联动整体作用,确保顺利完成本轮巡视任务。

  夏红民要求,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并投入更多精力做好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大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要深刻把握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律的“两个答案”之间的辩证统一关系,高度重视“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水平。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组织作用和系统优势。要扎实开展“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加强研究、把握规律,打通堵点、破解难题,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