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
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7-29

  7月28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有关工作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把握精髓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不移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摆在政治和大局中来把握和推进。要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谋划开展工作,突出政治监督,聚焦政治安全、意识形态、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推动党中央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并抓紧抓好纪检监察系统有关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克服松劲歇脚、疲劳厌战情绪,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我省“走在前、开新局”提供坚强保证。

  省委巡视办主任、副主任,省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单位、派驻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