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闭会
李干杰主持并讲话
会议决定任命江成、范波为山东省副省长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07-28

  7月28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在济南闭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东奇、张江汀、孙立成、王随莲、王良、齐涛、王云鹏、王华,秘书长惠新安出席。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名额分配方案、关于修改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关于加强山东现代水网建设的决定,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条例、反食品浪费规定、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审查批准了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报批的5件地方性法规和决定;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山东省2021年省级决算的决议。

  会议经过表决,决定任命江成、范波为山东省副省长,李明为山东省教育厅厅长;决定接受陈勇辞去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的请求,江成辞去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的请求;决定罢免秦玉峰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会议还任免了人民法院有关审判人员职务、免去了人民检察院有关检察人员职务。

  李干杰向江成、范波、李明颁发任命书,会上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江成、范波作表态讲话。

  李干杰在讲话中,希望新任职的同志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正廉洁、恪尽职守,在新的岗位上作出更大成绩。

  李干杰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人大工作意义重大。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扎实有效做好人大各项工作。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必修课,切实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扎实履行各项职责,持续推进高质量立法,增强监督实效,有效保障代表履职。要坚持依法行使权力,提高法治意识,提升法律素养,在法治轨道上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聚焦“四个机关”定位要求,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锤炼过硬作风,强化制度建设,以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夏红民,副省长凌文,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甲天,省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