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夏红民到聊城调研督导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7-07

  7月6日至7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到聊城调研督导,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高质量做好纪检监察、巡视巡察工作,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有效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夏红民到有关企业、社区和廉洁教育基地了解情况,并到正在聊城巡视的省委第五巡视组、聊城市纪委监委机关看望巡视巡察、纪检监察干部。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当前,要聚焦我省“三个走在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等重点开展政治监督。省委巡视组要扎实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视,透过业务看政治,精准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作出评价;纪检监察机关配合做好相关工作,专项巡视期间不重复开展监督检查。要更加注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用足用好第一种形态,坚持精准问责,积极做好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工作,推动全省党员干部担当干事、开拓创新。

  夏红民要求,要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主动出击了解情况,运用大数据分析等方式提升监督质效,并加强与其他各类监督的协作配合。要认真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紧盯“关键少数”强化日常监督,积极探索开展驻点式、下沉式、智慧式监督,真正把“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发挥出来。要深刻把握廉洁文化建设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基础性地位,坚持正面引导与警示教育相结合,深入挖掘我省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廉洁元素,推出一批喜闻乐见的廉洁文化产品,润物无声、风化于成,筑牢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