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开展学习研讨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6-28

  6月28日上午,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我省贯彻落实的若干措施,开展交流研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指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属性和根本要求,是贯穿党的百年奋斗全过程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是我们党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制胜法宝。纪检监察机关在党的政治建设中具有重要且独特的作用,要把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关要求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夯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根基。要围绕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既突出示范引领,自觉做政治建设的标杆;又加强监督检查,推动政治建设持续加强。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一以贯之“学”、坚定不移“信”、对标对表“行”,在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学出坚定政治信仰。要做实政治监督,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三个走在前”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重点工作,提高站位、找准靶向,紧盯责任、打通梗阻,防范风险、维护稳定,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中推动强化政治领导。要深化反腐倡廉,坚持党风党纪一起抓,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在正风肃纪反腐中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加强自身建设,以坚强党性“立身”、以过硬业务“强身”、以严明纪法“律身”,在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中淬炼过硬政治能力。

  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委巡视办副主任,省纪委监委各派驻派出机构、委机关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参加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