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省纪委监委召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暨委机关“两优一先”表彰会议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6-27

  6月27日,省纪委监委召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暨委机关“两优一先”表彰会议,学习宣传省党代会精神,表扬2021—2022年度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李伟主持会议,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雷云宣读表扬决定。

  会议为委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4位同志作为“两优一先”代表发言。夏红民代表省纪委常委会向受到表扬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祝贺,并向全省纪检监察战线的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祝福。

  夏红民指出,近年来,省纪委常委会始终把机关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加强领导、以上率下,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开拓新局面、取得新成效。机关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讲政治、强作风,勇担当、挑重担,比奉献、严自律,展现了纪检监察党员干部的时代风采和良好形象。要以这次评选为契机,对照先进找差距、看到不足促提升,夯实堡垒、擦亮旗帜,以一流的标准、昂扬的状态、扎实的作风、饱满的热情,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引领带动纪检监察事业“走在前、开新局”。

  夏红民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是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理解省党代会的主题,把握核心要义、找准政治方向,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深刻理解山东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汲取智慧力量、坚定信心决心。要深刻理解“走在前、开新局”的丰富内涵、思路方法和目标要求,扛起光荣使命、走好赶考之路。要深刻理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重点任务,把握关键要点、主动融入大局,切实增强政治监督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深刻理解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立足职责定位、忠诚履职尽责,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提供坚强保障。

  夏红民指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发挥好每一个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每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以一流党建打造一流队伍、支撑一流工作、干出一流业绩,为“走在前、开新局”保驾护航。要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党性修养,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筑牢理想信念的压舱石。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敢于斗争、攻坚克难,深化改革、守正创新,提振“走在前、开新局”的精气神。要持续强化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精准监督能力、执纪执法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练就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真本领。要持续强化纪律建设,强化内部监督制约,压实内部管党治党责任,树起自觉接受最严格约束和监督的高标杆。

  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副主任,省纪委监委各派驻派出机构、委机关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