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6-13

  6月13日上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夏红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科技创新、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坚定文化自信等作出部署、提出要求,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都非常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职能抓好贯彻落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以强有力监督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纠正政策把握不精准、搞“一刀切”、落实不力等问题,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精准有效落实落地。要下大气力维护好民生福祉、社会稳定,持续加强对民生政策落实、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的监督检查,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突出家庭家教家风深化廉洁文化建设,充分发掘利用我省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资源,创新载体形式,推动全省各级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廉洁修身齐家,坚决守住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