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学习研讨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6-07

  6月7日下午,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重点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交流研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向全省发出了“走在前、开新局”的庄严号召。“走在前、开新局”,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的殷切嘱托、确立的清晰航标,是对山东工作的全局性定位、全方位要求、全过程引领。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中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作出新贡献,最根本的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不断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走在前、开新局”的科学思路、有效举措和实际成果。

  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着力为“走在前、开新局”、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提供坚强保障。要扛牢“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党代会部署的重点工作,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为牵引,一体加强对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三个走在前”的政治监督,深化运用“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用好政治监督活页、领导干部廉政档案,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上实现新跃升。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方针方略,更加有力铲除腐败毒瘤,更加深入纠治作风顽疾,更加注重提升治理腐败的综合效能,在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上实现新跃升。要站稳人民至上根本立场,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现代化强省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群众,在推动民生改善和共同富裕上实现新跃升。要强化监督基本职责,紧盯权力强监督,严管厚爱树导向,统筹监督聚合力,在提高监督治理效能上实现新跃升。要夯实支撑保障基础,对标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要求,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在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上实现新跃升。

  省委巡视办主任、副主任,省委巡视组组长,省纪委监委各派驻派出机构、委机关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