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06-01

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
选举产生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沈跃跃、周强同志当选;选出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关于十一届省委报告的决议和十一届省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李干杰主持大会并讲话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6月1日上午在山东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勇担使命、开拓进取,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干杰同志主持大会。

  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在前排就座的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有:李干杰、周乃翔、葛慧君、杨东奇、徐海荣、夏红民、王书坚、孙立成、白玉刚、王宇燕、林峰海、陆治原、邱月潮、刘强。

  十三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家义,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付志方,正省级老同志赵志浩、姜异康、韩寓群、陈光林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916人,特邀代表6人,实到代表907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开始。

  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监督下,代表们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93名、候补委员17名,选举出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55名。选举出山东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76名,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沈跃跃、周强同志当选。大会宣布选举结果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大会选举后,应邀列席大会的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在主席台就座。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一届省委报告的决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一届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李干杰同志作了讲话。他说,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省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大会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凝聚共识、鼓舞斗志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大会,必将对我省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李干杰指出,这次大会紧紧围绕“走在前、开新局”,描绘了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美好愿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共同责任。我们要始终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努力交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合格答卷,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厚望重托。

  李干杰强调,要始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干杰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宗旨意识,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忠诚践行党的宗旨,全面落实民生政策,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群众,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促进共同富裕,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李干杰强调,要始终保持事争一流的精气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决扛起“走在前、开新局”的光荣使命,各领域都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抬高标杆、加压奋进,不断开创经济实力强、人民群众富、文明程度高、治理效能优、生态环境美的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李干杰指出,要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认真落实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决维护党纪国法的权威。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生活、做人、做事的习惯,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于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努力在新征程上创造出新的业绩。

  李干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是全省上下的重要任务。各级各方面要迅速行动起来,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学习,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领会把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狠抓落实,确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各位代表要带头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为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敢打敢拼、善作善成的勇气,担当实干、争作表率。广大党员要积极响应大会号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李干杰最后说,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历届省委打下的坚实基础,有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一定能够实现,习近平总书记为山东擘画的宏伟蓝图一定能够变成美好现实!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子路 刘兵 报道 摄影 房贤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