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勇担使命 开拓进取
努力为“走在前、开新局”贡献力量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2-05-30

徐海荣夏红民王书坚孙立成白玉刚王宇燕林峰海陆治原邱月潮刘强参加讨论时表示
勇担使命 开拓进取
努力为“走在前、开新局”贡献力量

  5月28日,徐海荣、夏红民、王书坚、孙立成、白玉刚、王宇燕、林峰海、陆治原、邱月潮、刘强参加了所在代表团的讨论审议。

  枣庄团代表徐海荣说,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谋划深远、求真务实,是指引山东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一是政治站位高远。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充分彰显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描绘强省建设蓝图。明确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六个新跃升”目标、十二项重点任务,具有极强的战略性、指导性、可操作性,必将推动强省建设迈上新台阶。三是自我革命精神饱满。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彰显了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要着力学深悟透报告精神,充分发挥统战、台港澳、工会系统职能作用,为强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东营团代表夏红民说,报告站位高远、思路清晰、措施务实、鼓舞人心,完全符合中央精神、切合我省实际、顺应发展大势、反映人民意愿,是指导全省上下奋进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贯彻落实好报告,必须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全面提升发展质效;紧抓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历史机遇,发挥牵引带动作用;坚持人民至上发展理念,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扛牢“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做实政治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更加注重激励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保驾护航。

  聊城团代表王书坚说,报告高度符合中央精神,顺应时代要求,切合山东实际,是一个旗帜鲜明、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是指导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强省建设的纲领性文件。落实报告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聚焦“走在前、开新局”目标,进一步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经济稳中向好、进中提质。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扩大内需,深化改革开放,努力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济南团代表孙立成说,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总结五年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问题精辟准确,提出奋斗目标具体实在,各项工作措施扎实可行,充分体现了坚定忠诚、对标看齐的政治自觉,创新求变、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实事求是、求实扎实的务实精神,顺应民意、利民惠民的为民情怀,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韧执着。围绕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在加强党对人大工作领导上聚焦用力,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聚焦用力,持续提升为民实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聚焦用力,以监督推动工作落实、提升工作质效;在提升人大依法履职能力上聚焦用力,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贡献人大力量。

  德州团代表白玉刚说,报告是一个彰显高度政治站位、强烈政治担当的好政治报告,通篇体现了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是一个贯彻新发展理念、聚力高质量发展的好发展报告,明确提出了全面求强、大踏步向现代化迈进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是一个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动员报告,必将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形成更加一致的意志和行动,形成更加磅礴的发展力量。宣传思想战线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报告精神,认真谋划自身“走在前、开新局”的思路措施。要以倡树美德健康新生活、建设新时代文化为牵引,以文化片区、国家公园、重点工程和项目为抓手,着力构筑道德文明新高地、打造文化“两创”新标杆、建强文化文艺新鲁军、塑造文旅产业新优势,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强省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撑。

  滨州团代表王宇燕说,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通篇贯穿了“走在前、开新局”的鲜明主题;准确把握山东当前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科学标注了“强省”建设的历史方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具体明晰了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矢志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为民造福的价值取向,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凝聚力量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组织部门将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立足本职本责,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用人导向,引导广大干部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切实增强干部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建强筑牢党的基层组织,加快推进人才强省建设,以扎实工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保障。

  泰安团代表林峰海说,报告突出政治性,展现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的使命担当;突出引领性,擘画了今后五年山东发展的宏伟蓝图;突出人民性,贯穿了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突出时代性,展示了务实创新的坚定决心。过去五年的成绩经验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未来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催人奋进,必须盯紧盯牢、锐意进取;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战略部署精准聚焦,必须抓紧抓实、强力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重点任务要求明确,必须坚持不懈、久久为功。泰安市要进一步梳理好奋斗目标、工作思路、推进措施,用好文化旅游、区位交通等资源优势,努力转化成发展优势;坚定高质量发展方向,跑出赶超“加速度”;狠抓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努力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青岛团代表陆治原说,报告主题鲜明,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贯穿始终,彰显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充分反映了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报告思路清晰、开拓创新,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对未来五年山东发展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作出部署,是指导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完全符合中央精神、契合山东实际、顺应人民意愿。下一步,要始终按照“走在前、开新局”要求谋划做好青岛工作,聚焦聚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以更大力度抓好实体经济和招商引资、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全省勇当龙头、在全国争先进位、在全球彰显特色。

  驻鲁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团代表邱月潮说,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总结分析过去五年发展形势和建设成就,科学规划部署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和发展路径,绘就了山东“走在前、开新局”的宏伟蓝图。驻鲁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驻地在山东、工作在山东、生活在山东,助力山东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是我们的分内之责。特别是省军区系统具有“面向三军、协调军地”职责,更要积极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抢险救灾、维稳处突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勇于担当重任,在深入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中当好桥梁纽带,在发扬拥政爱民优良传统中践行根本宗旨,以实际行动回报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省人民的关心厚爱。

  济南团代表刘强说,报告政治站位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定坚决;战略定力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准落点实;为民情怀深,通篇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思路方法清,蕴含着科学务实的重要方法论;自我要求严,彰显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高度政治自觉。济南要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勇当排头兵、建设强省会,发挥战略红利、交通网络、科技创新、数字赋能、人才保障、金融服务、营商环境、消费市场、城市品质、人文环境“十大优势”,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区域协调发展、城市功能品质提升、乡村振兴、全面深化改革、文化繁荣兴盛、创造高品质生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民主法治建设等十项重点任务,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作出济南贡献。(记者 赵君 申红 杨国胜 魏然 赵琳 刘一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