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省纪委监委机关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5-10

  5月10日,省纪委监委机关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对委机关、派驻机构和省委巡视机构今年以来提拔、晋升、调整的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岗位职责、增强素质能力、严格廉洁自律等进行教育谈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李伟主持会议,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雷云、范晓丽出席会议。

  夏红民指出,今年是迈向第二个百年梦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新任职的同志,要深学细悟、躬行践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扬斗志、再接再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夺取新胜利。

  夏红民强调,要把忠诚坚定作为政治标尺,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把担当尽责作为履职之要,鼓足敢于斗争的精气神,增强守正创新的主动性,保持争创一流的高境界,在敢于善于斗争、勇于改革创新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把遵纪守法作为行为准则,提高政治能力,增强纪法素养,严格规范用权,在提升专业素养、依纪依法履职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把清正廉洁作为底线操守,注重涵养品行,保持谦虚谨慎,带头廉洁自律,在加强道德修养、从严自我约束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全面加强委机关自身建设,进一步压实内部管党治党责任,严格教育管理监督,完善内控机制,加强关心关爱,着力锻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副主任,省委巡视组组长,机关各部门单位、各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新任职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