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省纪委监委机关召开青年党员干部思想交流会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4-28

  4月28日,省纪委监委机关召开青年党员干部思想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的6次重要讲话以及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委机关青年党员干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成长成才提出要求。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李伟主持会议,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雷云、范晓丽出席会议。

夏红民出席委机关青年党员干部思想交流会并讲话

2021—2022年度委机关青年理论学习标兵颁奖仪式

  会议通报了委机关2021—2022年度青年理论学习标兵;8位青年党员干部代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谈了学习感悟和下步打算。夏红民代表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向受到表扬的学习标兵表示祝贺,勉励广大青年党员干部向先进学习,不断厚实理论功底,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好精神状态、更实工作作风走好事业之路、人生之路。

  夏红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教育,连续6次在中青班开班式上亲授“开学第一课”,对理想信念、担当作为、斗争精神、能力素质、优良作风、拒腐防变等作了反复强调、深刻阐释,一以贯之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待,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提供了灯塔指南。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完整准确地贯彻落实,把青年党员干部培养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

  夏红民强调,青年党员干部要涵养理想崇高、信念坚定的远大志气,把住“知”这个前提,扭住“信”这个基础,抓住“行”这个要害,将科学理论武装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工作生活必需,主动自觉学、一以贯之学,在感悟真理力量中不断厚植理想信念的根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和“两个维护”的示范践行者。要涵养担当作为、锐意进取的蓬勃朝气,把职责使命担起来,把工作标杆抬起来,把斗争精神扬起来,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坚持以干为先、敢于创新、无私无畏,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组织和人民的业绩。要涵养本领高强、业务精湛的过人才气,抓住当前能力提升的可塑期加油充电,在学习中增长才干,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感悟中增长才干,为干好工作乃至未来发展积蓄动能。要涵养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沉稳静气,沉得住气,扑得下身,吃得了苦,真正把工作当成事业去追求,力戒浮躁、淡泊名利,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当老实人,弘扬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以苦为乐的优良作风,在无私奉献中绽放青春风采。要涵养严以律己、拒腐防变的浩然正气,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守住内心不妄思,管住小节严设防,谨慎用权知敬畏,牢记手中的纪检监察权力由党和人民赋予,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以奋斗之光点亮青春底色,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8名青年党员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

委机关青年党员干部思想交流会现场

  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委机关、巡视机构和派驻派出机构40周岁以下青年党员干部代表,机关青年理论学习标兵,机关党委、机关团委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