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省纪委常委会省监委委务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安排有关工作事项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4-26

  4月26日上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省监委委务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调研、视察文昌航天发射场和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湖南省调研时有关意见要求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调研、视察文昌航天发射场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围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国家航天战略以及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推进财政体制改革、完善金融支持创新体系等重点改革事项作出深刻阐述、提出明确要求,都是一等一的“国之大者”,要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更加精准有力开展政治监督,特别是对涉及国家安全、重大风险防控的问题,要跟紧靠上、举一反三督促整改落实,切实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更加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督促全省各级认真落实党中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持续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要更加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在土地批租、房地产开发、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推动健全制度、堵塞漏洞,做到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要更加扎实有效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提高工作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促进纪检监察监督和审计监督、金融监管贯通协同,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赵乐际同志在湖南省调研时有关意见要求,坚持不懈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因时因势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持续深化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抓好各类制度规范的执行落实。要注重总结、提炼经验,把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上升到规律性认识,对存在的问题找准症结、补齐短板,带动工作整体提升,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抓紧完善“四项监督”统筹衔接、政治监督活页、巡视整改日常监督等工作机制,切实增强监督合力。要认真落实我省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若干措施,加强与各职能部门单位的互动合作,调动各方面专业力量,统筹各类媒体资源,持续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要扎实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强化政治引领、组织功能、管理监督、激励关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委机关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