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李干杰在聊城调研时强调
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04-17

  4月17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深入聊城市冠县、临清市,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保持经济运行良好态势,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李干杰来到山东冠洲股份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察看精品钢板、高端彩涂板加工生产线,了解产品研发和销售情况。目前企业生产的部分板材正用于多地方舱医院建设,市场需求量较大。李干杰勉励企业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加强科技研发和数字化改造,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在鑫鑫民大药店,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抗原检测情况,强调要发挥好“探头”作用,按照规定及时登记上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在山东冠太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察看新型精密轴承、非晶态金属线材生产线,了解产品质量和性能,详细询问疫情对企业生产的影响和员工核酸检测情况,希望企业发扬工匠精神,推动产品不断向高端迈进。在三和纺织集团,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深入生产车间察看技术改造、智能化提升情况。在临清市中色奥博特铜铝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科技研发、生产经营情况,希望企业瞄准高端,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做优做强。

  在与聊城市负责同志座谈时,李干杰指出,这两年,聊城市发展势头良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全市上下要再接再厉,加压奋进,不断取得新的成绩。要正确看待疫情传播的新特点新规律,正确看待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任务,正确看待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做好统筹兼顾文章,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深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不动摇,坚持“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屏障、两手结合”的基本方法,落实“点上要控住、面上要深挖、源头要严防、资源要保障、责任要落实和工作要统筹”的任务要求,坚决守住疫情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保持经济运行良好态势,深入抓好“十强产业”“十大扩需求”“十大创新”行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动能转换、双招双引等工作,坚决守住守牢“一排底线”,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聊城市和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记者 李子路 刘兵 报道 摄影 房贤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