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夏红民到泰安、聊城调研督导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4-13

  4月12日至13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到泰安、聊城调研督导,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立足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改进工作作风、净化政治生态、提升治理水平,确保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夏红民到东平县、东阿县纪委监委机关及有关企业、黄河河道、廉洁文化基地等了解情况,并分别主持召开泰安市、聊城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座谈会。他指出,政治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根本职责,专项监督、日常监督是政治监督的有效途径,其中专项监督突出重点,日常监督重在常态,必须贯通融合推进。要突出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监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省落地生根。要深化运用“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建立健全政治监督活页、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等载体,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综合运用下沉监督、座谈了解、谈心谈话等方式实现近距离、可视化监督,及时发现问题,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作出处置,抓早抓小、前移防线。

  夏红民强调,要在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保持惩治“后墙”稳固的基础上,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教,做到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要认真落实我省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若干措施,全面推进理想信念教育、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纪法教育、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正心修身、固本培元、严守底线、不越红线,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