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疫情防控、网信工作、文化“两创”等事项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04-08

  4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段时间以来,我省疫情防控延续稳定向好基本态势,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按照既定工作部署,认真落实“5+1”思路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严防“源头”、做强“探头”,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坚决守住不出现规模性反弹底线。要正确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特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持续抓好企业生产、项目建设,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网信委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了省委网信委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要点汇报,审议了《山东省数字乡村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结合我省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建强网上宣传主阵地,创新宣传内容形式,整治各类网络乱象,加强风险预警排查,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动权,营造和谐稳定网络环境。要加快数字强省建设,强化数字政府建设牵引作用,支撑带动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提质提速提效,以数字赋能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统筹协调,密切联动,确保全省“一张网”“一盘棋”。

  会议审议了《关于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新标杆行动计划(2022-2025年)》,指出,要发挥我省文化资源丰富优势,推出更多“两创”标志性成果,不断提升优秀传统文化影响力。要深化文化宣传创新,在理论研究阐释、文明交流互鉴、文化活态传承、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持续加力,加快文化强省建设。要坚持项目化推进,整合资源力量,加强协同配合,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刘兵 李子路 报道 摄影 房贤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