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夏红民到省农业农村厅调研并参加指导
驻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3-30

  3月30日上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到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督导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推进乡村振兴、保障粮食安全等工作,并参加指导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在省农业农村厅,夏红民详细了解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是应变局、开新局的“压舱石”,要跟进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特别是落实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要求,千方百计稳定粮食生产、维护粮食安全,夯实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基础,为全国大局作出应有贡献。要立足职责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抓好高标准农田和农业示范区建设,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生态农业。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为我省农业农村工作继续走在前列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在驻厅纪检监察组,夏红民看望了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指导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他对这次组织生活会给予肯定,要求切实抓好查摆问题整改,并以此为契机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他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要以更高标准加强党建工作,既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又引领保障派驻监督工作提质增效。要对照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过硬党支部建设要求,总结发扬过去的好做法,有针对性补短板、强弱项,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让支部成员在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大熔炉”中提升政治能力、增强斗争本领。要深刻认识到纪检监察干部也没有天然的免疫力,积极主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内部教育管理和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对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报告,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做遵纪守法的标杆。省纪委监委要研究建立对派驻纪检监察组党建工作的指导机制,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及有关党建活动吸收派驻机构党员干部参加。要将这次组织生活会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深入开展“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机制和方法做深做实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派驻监督质效。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范晓丽,省纪委常委、秘书长汤占领陪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