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夏红民到山东大学和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调研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3-29

  3月2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到山东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深化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有效发挥纪检监察机构职能作用开展调研。

  夏红民到山东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部分学院、科研平台和纪检监察机构实地了解情况,看望纪检监察干部,并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他指出,坚持党的领导是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最大优势和根本保证。高校党委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和支持学校纪委、支持和保障派驻监察专员办公室履行职责,并自觉接受学校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实现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贯通协同,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夏红民强调,要持续推进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厘清职责、理顺关系,确保高校纪检监察机构更好地发挥监督作用。省纪委监委要强化对山东大学纪检监察工作的日常领导和支持保障。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要把政治监督作为根本职责,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要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突出对“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重点岗位的监督,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用足用好第一种形态,体现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并针对发现的突出问题提出纪检监察建议,推动深化改革、健全制度、优化治理,促进学校教职员工特别是科研人员心无旁骛干事创业。要以开展“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制度规范体系,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不断提升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水平。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范晓丽,省纪委常委、秘书长汤占领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