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省纪委常委会省监委委务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安排有关工作事项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3-28

  3月28日下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省监委委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我国常态化疫情防控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围绕我省做好下一阶段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保障经济社会正常运行作了全面部署安排。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精准把握,在一以贯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切实加强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要求落实情况的监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找准监督方向,聚焦确保企业正常生产、项目正常建设、交通物流畅通、春季农业正常生产、市场充足供应五个重点方面强化监督,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提升监督质效,督促各级各部门单位扛牢压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责任落实不力、失职失责的严肃问责追究,同时以尽职免责、失职追责实现精准问责,保护好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坚持不懈抓好纪检监察机关自身疫情防控,不折不扣落实好日常防控各项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事项,强调要主动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综合用好巡视成果,对面上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推动深化改革、优化治理。要认真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研究制定具体贯彻措施,抓好学习宣传、组织推动等工作,打造“清廉山东”廉洁文化品牌。要深化信息化应用,用足用好各类平台,建设数字机关,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要加强与金融监管部门密切协作,以强有力监督筑牢防范金融风险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