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夏红民到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调研督导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3-24

  3月23日上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到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调研督导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加强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我省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夏红民在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在抓好疫情防控这一头等大事的同时,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按照省两会部署和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要求,以科学的措施、创新的方法、严实的作风狠抓落实,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全面、准确、完整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并以台账式管理、清单化推进做深做实。要扎实做好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既严惩违纪违法问题,又举一反三深化改革、优化治理,彻底消除危害粮食安全的风险隐患。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夏红民还到省纪委监委驻省发展改革委、驻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纪检监察组调研,看望纪检监察干部。他指出,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安排,纪检监察机关就要有行动,各派驻机构要聚焦黄河国家战略、粮食安全等“国之大者”跟进开展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要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坚持守正创新,使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更加科学精准规范高效。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提醒,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用足用好第一种形态,多开展谈心式谈话,让党员干部不犯错误、少犯错误、不犯大错误,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切实加强派驻机构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范晓丽,省纪委常委、秘书长汤占领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