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夏红民到省自然资源厅和省生态环境厅
调研督导黄河国家战略实施工作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3-23

  3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到省自然资源厅和省生态环境厅调研督导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提出的“三个走在前”重要指示要求,扎实做好黄河国家战略专项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

  夏红民来到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实地了解情况,并看望派驻纪检监察干部。他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提供了重大机遇和有力平台抓手,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将黄河国家战略作为一等一的“国之大者”组织实施好,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部署,进一步梳理承担的职责任务,细化措施、定期调度、加强督促,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协同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黄河国家战略实施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证。

  夏红民要求,各驻厅纪检监察组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特别是紧盯黄河国家战略实施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深化运用“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形成“发现问题、严明纪法、整改纠偏、深化治理”工作闭环,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把握好派驻监督是上对下监督、同驻在部门党组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定位,用好驻点式监督、调研式监督、下沉式监督、大数据监督等方式,确保方向不偏、有力有效。要以“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制度规范体系,完善“室组”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机制,加强对机关纪委的指导,统筹驻在部门各方监督力量,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在补短板、强弱项中提升派驻监督水平。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范晓丽,省纪委常委、秘书长汤占领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