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夏红民到省卫生健康委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3-22

  3月21日下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到省卫生健康委调研督导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把加强疫情防控政治监督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认真履职尽责,严密工作措施,坚决打赢这场遭遇战、阻击战。

  夏红民先后来到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详细了解有关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派驻纪检监察干部。他指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省委、省政府科学安排,以及有关地区、部门的细致工作下,当前我省疫情呈现好转趋势、总体可控,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些点上的不确定性很大,必须继续保持高度警觉,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有关部署,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封控管控、流调溯源等工作,尽快实现社会面的“动态清零”。要“立足于有”,强化面上风险排查,抓好应急物资保障等工作,把该做的工作做到位,确保出现问题能够及时控制。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要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发现问题及时推动整改,对失职失责导致疫情失控的,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问责追责。要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扎实开展“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不断提高监督执纪执法水平。要坚守职责定位,把握好同驻在部门党组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聚焦“关键少数”、紧盯责任落实和纪律作风开展监督。要加强对机关纪委的指导,统筹各方监督力量,创新监督方式方法,以有力有效监督为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支持保障。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范晓丽,省纪委常委、秘书长汤占领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