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夏红民到临沂、日照调研时强调
把监督职责做精做实做到位
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2-24

  2月21日至23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到临沂、日照调研。他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全面理解、贯通履行监督第一职责、首要职责,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夏红民同志在日照市纪委监委机关调研

夏红民同志在沂南县大庄镇纪委调研

  夏红民到临沂市、日照市纪委监委机关和沂南县大庄镇纪委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到沂蒙红嫂纪念馆、沂蒙革命纪念馆、日照市“以案促廉”警示教育基地、五莲县白鹭湾调研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并分别主持召开临沂市、日照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座谈会。他强调,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突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及政法领域、粮食购销领域、开发区等开展监督检查,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引领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十四五”规划落实。要因地制宜开展专项监督,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推动面上问题、深层问题解决。要更加注重日常监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提醒教育,改进谈话和函询工作方法,多开展谈心式谈话,提高轻处分案件办理效率,促进党员干部健康成长、干事创业,体现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着眼提升监督效能,要健全“四项监督”统筹衔接机制,完善派驻监督体制机制,探索“室组地”联合监督办案机制,不断增强监督合力。针对监督发现的问题,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作出处置,该严厉惩治的要毫不手软查处。要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教,深入剖析制度漏洞、推动优化治理,有针对性开展警示教育,着力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实现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

夏红民同志在沂蒙红嫂纪念馆调研

夏红民同志在日照市“以案促廉”警示教育基地调研

  调研期间,夏红民还到莒南县洙边镇环河净埠村调研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看望省纪委监委机关驻村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