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听取十一届省委第十轮巡视情况汇报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12-11

  12月10日至11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十一届省委第十轮巡视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夏红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宇燕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省委巡视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要求,在党的百年历史中深化对巡视工作规律性的认识,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确保走在前、见实效。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巡视监督重点内容,督促各级党组织坚定履行职能责任,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省委第十轮巡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情况的监督摆在首位,围绕“十四五”开局起步、落实“三新一高”、党史学习教育、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重点工作安排,突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开展政治监督,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巡视“回头看”立足再监督定位,对整改责任再传导、整改成效再巩固。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开展了省市县三级巡视巡察联动和巡审同步联动,形成监督合力。巡视期间,各巡视组积极适应新变化、新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圆满完成任务,顺利实现十一届省委巡视全覆盖。

  会议要求,要统筹做好省委第十轮巡视汇报、反馈、移交、整改等工作。要实事求是汇报、原汁原味反馈问题,压实被巡视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职责;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组织部要扛牢巡视整改监督责任;巡视办要加强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组织开展好整改成效评估,促进全面整改、真改实改;对普遍性、行业性问题移交有关部门单位,推动相关主管部门扛起责任、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充分发挥巡视综合监督作用。要全面总结十一届省委巡视工作,梳理经验,把握规律,补齐短板,确保本届省委巡视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要认真谋划十二届省委巡视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科学编制省委巡视工作规划,为做好未来五年我省巡视工作奠定基础。要从严从实抓好自身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抓好全员培训,提高巡视巡察干部专业化水平;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带头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加强对巡视巡察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打造过硬队伍,持续推动我省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十轮巡视省委各巡视组组长、副组长,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巡视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