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图片新闻

省纪委监委召开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2-15

  2月15日上午,省纪委监委召开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通报《关于开展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对开展专项行动作出部署安排。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雷云、范晓丽、汤占领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全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护航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增强开展专项行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监督的任务要求,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聚焦“三新一高”、国家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我省促进经济加快恢复发展若干措施等落实情况,紧扣政务环境、市场环境、要素环境、人文环境、法治环境、服务环境加强监督检查,深入查找落实不力背后的责任和纪律作风问题。要优化监督方法,深化运用“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和政治监督活页,坚持“以下看上”,加强与职能部门单位、有关监督主体的协作配合,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性。要把握监督导向,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检查,惩治不担当不作为,保护敢担当善作为,推动形成亲清政商关系。要提升监督质效,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严查权钱交易、滥用职权、“勾肩搭背”等违纪违法问题和对企业“爱搭不理”“不闻不问”等作风问题,各市因地制宜开展专项整治,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创新问题,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专项行动顺利推进提供坚强保证。要严格落实责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做好统筹谋划、组织协调、督促指导工作,派驻机构紧盯靠上贴近监督,各市纪委监委作为“一把手”工程,省委巡视机构列入巡视重点,各部门单位上下联动、协同落实。要强化工作融合,将专项行动与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专项监督、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专项整治等有机结合起来,融入日常监督、案件查办等工作。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典型案例的通报曝光力度,形成浓厚氛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省委巡视办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各派驻派出机构、机关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省纪委监委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纪委监委设分会场;6个市纪委监委和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作会议发言。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