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图片新闻

省纪委监委召开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6-09

  6月9日下午,省纪委监委召开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进一步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做实派驻机构日常监督作出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李伟主持会议,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雷云、范晓丽、汤占领出席会议。

  夏红民指出,派驻监督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尤其是在“四项监督”统筹衔接中具有重要作用。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深化派驻机构改革以来,在省委的领导、支持、推动下,全省派驻机构改革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特别是在日常监督方面,派驻机构的重视程度有新提高、方式方法有新探索、监督质效有新提升,要再接再厉,持续提升日常监督工作质量,为实现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夏红民强调,要深刻认识派驻机构日常监督的地位作用,将其摆在基础性地位来抓,用好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先天优势,做到定位向此聚焦、责任向此压实、力量向此倾斜,更好发挥“探头”作用。要牢牢把握派驻机构日常监督的关键要害,正确处理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的关系,自觉坚守“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定位,着力构建“发现问题、严明纪法、整改纠偏、深化治理”的工作闭环,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生命线,确保方向正确、行稳致远。要积极探索派驻机构日常监督的有效方式,大力推行清单式、嵌入式、驻点式、下沉式、智慧式监督,丰富工作路径、提高监督实效。要切实强化派驻机构日常监督的协作联动,注重内部优化、系统联合、对外协同、横向贯通,凝聚日常监督工作合力。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部分单位作了交流发言。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派驻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驻济省管企业、省属本科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山东大学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纪委监委设分会场。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