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报曝光

青岛海关原党委委员、副关长张道虎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4-18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海关总署纪检监察组、山东省潍坊市监察委员会对青岛海关原党委委员、副关长张道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张道虎违反政治纪律,转移赃款赃物,对抗组织审查调查,从事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财物,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以借为名长期占有管理服务对象钱款,收受下属钱款,收受他人钱款并接受他人请托违规执法。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及职权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直接或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张道虎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目无党纪国法,且在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海关总署党委研究决定,给予张道虎开除党籍处分;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海关总署纪检监察组研究决定,给予张道虎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经山东省潍坊市监察委员会研究决定,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