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报曝光

山东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
5起察访发现的“四风”典型问题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1-25

  近日,山东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察访发现的“四风”典型问题,分别是:

  淄博市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政委、区市政园林环卫服务中心主任李光俊违规使用公车、违规接受宴请等问题。2021年6月16日,李光俊违规乘坐公车,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李光俊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阳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二级调研员杨廷军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21年9月17日,杨廷军(无党派人士)违规接受管辖范围内企业安排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杨廷军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新泰市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陈怀海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21年9月15日,陈怀海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陈怀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宁津县自然资源局办公室主任杨印峰私车公养问题。2021年3月至4月,杨印峰通过虚构、调整公务用车加油日期、次数及单次费用等方式,隐瞒其本人及他人共3辆私家车的加油记录,由单位结算加油费用。杨印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潍坊市潍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建路违规收受购物卡、月饼问题。2021年9月14日,王建路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购物卡和月饼。王建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上述5起典型问题,均系省纪委监委在察访中发现,是典型的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都受到了严肃处理。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勿以恶小而为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春节即将来临,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坚定不移守好节日关口,寸土不让、常抓不懈,以作风建设的加强促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深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见微知著、铁面执纪,对顶风违纪行为严肃查处、迎头痛击,对隐形变异现象精准发现、有效破解,深化运用节前教育提醒、通报曝光,节中监督检查、明察暗访,节后督促整改、总结提高的经验做法,把查处问题、以案促改、教育警示贯通起来,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铁规矩、硬杠杠生威增效,促进节日期间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