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要闻

日照: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
夯实崇廉拒腐思想根基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4-03-20

  日前,山东省日照市纪委监委分别向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发送提醒函,提出结合典型案例切实加强家风警示教育,推动领导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落到实处。

  日照市纪委监委坚持把警示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抓手,紧盯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年轻干部、农村党员干部等不同层级、不同类别的教育对象,充分运用典型案例和身边人身边事,分层分类、精准开展警示教育。

  “从我市近年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看,贪腐‘夫妻档’、收钱‘父子兵’的家庭式腐败悲剧屡见不鲜,警示教育的对象不能只盯着党员领导干部,也要关注干部家属。”日照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市每年举办新提任和进一步使用市管干部“清风传家”谈心谈话活动,采取纪委书记谈心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案例剖析教育读本的模式,切实增强领导干部及家庭成员的纪法意识。

  该市纪委监委不断创新警示教育方式,大力推动年轻干部从严管理“青清行动”,为年轻干部打造集参观学习、互动体验、教育培训于一体的廉洁教育基地,开设“青廉之路”廉洁教育专线,创作廉洁情景剧《迷途》《寻找迷失的自我》等,制定年轻干部廉政宣讲“套餐”,编印《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剖析与警示》《青廉镜鉴》等教育读本,不断夯实崇廉拒腐思想根基。

  同时,该市不断推动警示教育向基层拓展延伸,将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等群体纳入重点教育对象,深刻剖析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背后的根源,推出警示教育展,按照“一镇一巡”方式组织开展案例专题巡展,并编印警示教育读本,切实增强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纪法意识。(刘淑霞)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