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镜头丨最是烟火抚人心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5-03

  人间烟火气,最是抚人心。“五一”假期,丰富可口的美食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市民逛街品尝,到处都是人流攒动的热闹景象。

  雪白方田似水晶,泡磨滤煮点浆成。福建省泰宁县上青游浆豆腐,采用独特的制作工艺,软嫩爽滑,鲜美可口,入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游客打卡必点菜品,更是当地特色农副产品和旅游产品的一张“金色名片”。图为该县不缀游浆豆腐宴菜品。(福建省泰宁县纪委监委供 林燕婷 摄)

  新疆的抓饭五花八门,品类很多,但沙雅的海楼抓饭,却以其独特的地域风味和滋补功效,吸引了更多的游客前来品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沙雅县纪委监委供 李斌 摄)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与三五好友相约到印江县朗溪镇来一碗农家纯手工“虾米”,爽滑可口,十分惬意。而这碗平凡无奇的“虾米”在带给游客美食享受的同时,也给当地的人们带来了火红的好日子。(贵州省铜仁市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委供 王丹 摄)

  位于重庆市巴南区丰盛古镇的刘家“四合胡豆”,在这个千年古镇已经传承百年,并于2018年评为巴南区级非遗。每到节假日的时候,刘家四合胡豆店门口总是聚集很多人,有驻足观赏制作工艺的,也有品尝味道的,刘家四合胡豆的麻、辣、酥、脆、香,每一种口感都别具风味!(重庆市巴南区纪委监委供 邓箭 摄)

  迎“五一”假期,山东栖霞牟氏庄园推出游庄园、赏牡丹、品牟家“八大碗”等特色旅游活动。图为来自国外的部分游客,正在牟氏庄园景区品尝特色菜系“八大碗”,即扣肉、猪肘、茄子蒸咸鱼、烧鸡、小葱虾酱、咸菜丝、四喜丸子等胶东特色菜品。(山东省栖霞市纪委监委供 苗恒源 摄)

 

  “一变二,二变四,四变八……”一小块含有牡丹花蜜的糖膏,不一会儿就被拉成无数根细如发丝的银丝。牡丹银丝酥是用独特工艺制成的洛阳特色点心,香酥甘甜、入口即化,在舌尖上尽情绽放芳香与美味。(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纪委监委供 段万卿 摄)

  “百家宴”是侗族一种特殊的饮食习俗,也是接待贵客的最高礼仪之一。“五一”小长假,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江侗族自治县林溪镇以“百家宴”形式迎接五湖四海游客。(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江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供 吴海册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