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滨州:贯通融合提升监督治理效能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3-03-30

  “根据滨州市审计局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近期将对相关单位实施审计,拟调阅被审计单位近两年来政治生态分析报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相关资料。”滨州市审计局在启动相关审计工作前,及时与该市深化监督贯通协调机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沟通,为专项审计提供靶向参考。

  整合各类资源,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是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的具体实践。滨州市委把监督贯通协调机制建设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加强对各类监督主体的领导和统筹。滨州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专责、协助职责定位,积极探索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协调协同有效路径,强化对权力监督的全覆盖、有效性,不断深化监督标本兼治作用,推动监督制度优势不断转化为治理效能。

  近期,该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督查室,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综合运用纪督协同等方式,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推动巡视整改见底见效。2022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充分发挥协助引导推动作用,协助市委制定深化监督贯通协调机制护航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的意见及其实施细则,绘制监督贯通协调流程图,完善信息共享、线索移送、定期会商、联合察访、系统施治、成果运用等6项机制,凝聚起强大监督合力。同时,积极推动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调,督促建立健全纪督联动、纪巡审协作、营商环境协作配合等23项制度,形成配置科学、权责协同、运行高效的监督网。

  为进一步实现信息互通、监督互动,促进监督成果在各监督主体之间有效转化运用,该市纪委监委深化“互联网+监督”模式,充分运用大数据和信息化手段建设综合信息管理平台,整合各类监督信息资源,建立信息“立交桥”,打通信息“中梗阻”,用“数据大整合”助力“监督大贯通”,提升监督的精准性有效性。(滨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