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讨论十一届省纪委工作报告
以新风正气为“走在前、开新局”凝聚磅礴力量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1

  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代表分组讨论十一届省纪委工作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省纪委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归纳经验全面深刻,对今后五年工作的建议思路清晰、科学务实,与省党代会报告一脉相承、紧密呼应,充分彰显了聚焦“国之大者”的政治担当、坚决惩治腐败的政治勇气、善于改革创新的政治能力、坚持人民立场的政治本色,是一个符合中央精神、切合山东实际、顺应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好报告。

  大家在讨论中充分肯定了十一届省纪委的工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政治监督掀开新篇章,反腐败斗争夺取新胜利,作风建设拓展新成果,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步入新阶段,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展现新风貌,充分彰显了省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的政治定力和责任担当。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要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为“走在前、开新局”、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作出新的贡献。(魏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