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喜迎二十大 家和万事兴”
齐鲁好家风主题展在济南启动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5-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我省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若干措施,弘扬革命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传承优秀家教家风,5月13日,在第29个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由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妇联等联合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家和万事兴”齐鲁好家风主题展在济南启动。

  该展览分“先贤家风”“红色家风”“时代家风”“廉洁家风”四个板块,采用215张图片、2万多字讲述了43个全国和山东世家望族、革命先辈、先锋模范优秀家风、廉洁家风故事,旨在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做优秀家风、廉洁家风的传承者、引领者、守护者,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范晓丽,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丰华等出席启动仪式。省委组织部、省文明办、省直机关工委、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等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齐鲁好家风主题展在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展览两周。之后将在有关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全省16市和部分高铁站进行巡回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