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省纪委监委召开深化作风建设纠治“四风”
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3-11

  3月11日,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深化作风建设纠治“四风”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深化作风建设纠治“四风”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省纪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李伟出席并讲话,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范晓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十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全面把握深化作风建设的时代背景,切实增强做好纠治“四风”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深刻领会深化作风建设的最新要求,立足政治大局看作风、抓作风,确保纠治“四风”工作的正确方向。要精准聚焦实践问题,切实明确靶向路径,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要严格落实深化作风建设的任务措施,按照“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明确工作任务,聚焦问题线索,压实各方责任,突出整治成果,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良好精神风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着力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科学精准开展监督,聚焦防止疫情扩散、聚焦防控措施落实、聚焦强化舆情引导,分类别、分领域、分层次加强监督,同时坚持科学稳慎的原则,精准执纪问责,做到尽职免责、失职追责、精准问责。要从严抓好自身防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好既有防控措施,紧盯重点场所,坚决守住不发生问题的底线。

  会上,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秦秀春通报了相关情况,青岛市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等6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各市纪委监委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